Raiko

什么都嗑

【revalink】西北和东南

note:王泪最大的遗憾就是几乎没涉及四英杰,我要给他们完整的一生(bushi
summary:野炊背景,击败盖侬全员复活if,少量混杂王泪设定

**物极必反**
盘踞在海拉鲁城堡的灾厄盖侬被消灭后,塞尔达公主和林克又费了好一番功夫才让王国回归宁静祥和。作为对林克多年来尽心尽力担任护卫的回报,塞尔达给他放了个长假,现在他终于可以真正“漫无目的”地畅游这片大陆了。
然而兴许是早些年东奔西走过了头,自从哈特诺村的房产收拾妥当后,林克就过上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日子。竖着“林克的家”门牌的小房子和村里的主体建筑群隔河相望,平时很少有人经过,园子里水果蔬菜长势不错,附近山坡上青草茂盛,一人一马基本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林克鼓励自己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他其实对此一直有些小小的向往,只可惜从小到大别说赖床了,怕是连睡眠充足的天数都屈指可数。私底下,林克把自己夸张的食量和低于海利亚人平均水平的身高统统归咎于长期睡眠不足,但是他从没因此抱怨过什么。
希卡石板已经归还给塞尔达,她为了履行公主的职责频繁辗转于海拉鲁各地,比起赋闲在家的林克,石板在她手里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讨伐盖侬的伙伴们如今都在各自族人的领地里安稳地生活着,林克还在塞尔达身边时,曾随行分别拜访过他们。米法、达尔克尔和乌尔波扎都与亲友族人有着紧密的纽带,百年时间缺失并不会使情感黯淡;力巴尔那边,情况则有些微妙,尽管在当事人看来这种微妙不足挂齿,却让塞尔达十分放心不下。至于林克,虽然他惯常给人一种漠不关心的印象,其实也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也许可能还有一点……悄悄惦记。

乡村生活规律到让人几乎察觉不出时间流逝,直到某位意料之外的访客将这种规律打破。
这天天气很好,林克和爱波娜散步时,发现附近的苹果树结出了品质极好的果子,他摘下一大捧,回家的路上一边喂给爱马,一边盘算着烤个苹果派。
然而刚推开家门,就看到武器陈列架前立着一个红发的高挑身影。倒不是说格鲁德的英杰不懂做客礼貌,趁主人不在家时闯空门,而是林克觉得对同生共死过的伙伴不必见外,许久之前便给他们一人发了一把自家大门的钥匙,不过这钥匙还是第一次派上用场。
乌尔波扎对不提前知会就突然到访表达了歉意,林克摇摇头表示不用在意,然后两人友好地拥抱在一起(准确来说是乌尔波扎单方面把林克揽到了怀里),看得出来,他们彼此对于这次会面都很开心。
格鲁德人松开小个子,又转头看向武器架:“你把匕首和盾保管得很好,交给你果然是个正确的决定。”林克挠头笑笑,准备从墙上取下来物归原主。乌尔波扎却抬手拦住他的动作。
“亲自送出的礼物哪有收回的道理?何况这次来,我还带着更重要的使命。”
林克面色微不可察地锋利了一瞬,这并没有逃过格鲁德英杰的眼睛,她哈哈大笑:“别紧张,是好的那种使命。哎呀,该说不愧是小公主吗?居然能想出那样的点子……”
林克的表情从僵硬慢慢转为疑惑,随着乌尔波扎说明前因后果,又逐渐浮起一层欣然的无奈。
“……据普尔亚说这个用来抽签的小装置是完全随机的,可怎么小公主在我身边时我就偏偏抽中了林克你呢,我甚至有些怀疑,是小公主自己关心你又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才拿‘抽签互相探望’当借口骗我过来的。”
不会,林克比划着,让我抽一次来验证它的随机性。
林克抽出的结果是利特村。
从位于东南沿海的哈特尔地区前往西北方的塔邦挞几乎要沿对角线穿过整片大陆,是备选签号中最长的一条路线;而且利特那位高傲的英杰百年之前就对林克相当不服气,复活之后也没怎么给过他好脸色看。怎么看这都是趟艰辛的旅途。
“原来探望对象真是随机抽取的啊……”乌尔波扎放心了。
林克却比平常的沉默更沉默。

乌尔波扎又在哈特诺村逗留了几日,帮即将踏上远途旅行的老友置办必需品,顺便过一把当观光客的瘾。林克则趁这几天努力清空自己满满当当的储藏室,变着花样做了许多派、炖菜和炒饭。格鲁德人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发誓等他出发后自己要专程绕道去海拉鲁城堡,当面告诉小公主她安排了一项多么绝妙的任务。

**宾至如归**
虽然没有希卡石板确实拖慢了旅程,但一路上能亲眼看见摆脱盖侬阴影的大地如何重焕生机,让林克越发肯定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无价的回报。他心情愉快地在利特驿站寄存好爱波娜,又和附近的狗狗玩耍了一会,此时望着已近在眼前的梅德栖木,感受着沉甸甸坠在背上的大鹫弓,突然没来由地想打退堂鼓。
“这不是林克吗!”正躺在地上露出肚皮给海利亚人撸的猎犬吓了一跳,迅速跑开。林克站起身向认出自己的利特族问好,对方身披明丽的粉色羽毛,正是特巴的妻子莎琪。
两人并肩沿木栈道向利特村走去,一个侃侃而谈,一个用手比划,气氛十分融洽。
“我去驿站和路过的行商交易些物品,没想到竟碰见你,真是好巧呢。请问你是来处理公事吗?”林克一时很难解释奉公主之命探望朋友到底算公事还是私事,干脆只答路过待几天,转而问起村子近况。莎琪笑着说了很多:丘栗弓术训练进步很大,卡西瓦的家庭音乐教育成果卓著,村长上了年纪正打算选择接班人……林克静静听着,嘴角慢慢不受控制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力巴尔怎么样?他打着手势问到。
“我好得不能再好,不劳别人费心。”
回答突兀从后方冒出来,两人具是一惊。林克自知绝不可能认错这把嗓音,回头回得着急,结果脚下没踩稳台阶滑了个趔趄。勇者的狼狈显然取悦了利特英杰,他抬起一只手掩到喙边,大概是在偷笑。
“力巴尔大人!”莎琪对他的坏心眼表达了不满。
“我只是碰巧路过又碰巧发现他露出破绽而已,不像某些悠闲的退休人员,我可是时刻都保持警惕呢!”林克瞥见力巴尔怀里抱着塔邦挞小麦和山羊黄油,看样子是刚从嘤嘤天堂走出来。
记忆中的力巴尔总是身披英杰披风,背着大鹫弓和箭筒,一副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即使在短暂的进食休息时间也如同弓弦一般紧紧绷着。具有生活气息的力巴尔的形象,以前总觉得难以想象,如今居然正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甚至亲自出门采购食材,真实到都有点不可思议了。
他确实看起来很好,林克的心放下了七八分。
“所以,是哪阵风把退休人员吹来这里的?”
直视力巴尔的眼睛告诉他“我来看你”绝对是个坏主意,林克犹豫一下,指指对方怀里的食材说明到:我做了太多苹果派,把小麦粉和黄油用完了,再买一点。
力巴尔的表情像是吞了一整块岩盐:“买食材?从哈特诺一路跑到塔邦挞来?”
林克已打定主意要瞎扯到底,他嘿嘿一笑:产地决定品质,品质对我的料理很重要。
“是清闲太久终于决定转行当厨子了吗……”对衣食住行一向不太讲究的利特族咕哝几声,不再追问。
眼看太阳即将西沉,话题也转到了饮食方面,于是莎琪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发出晚餐邀请。盛情难却之际,林克发现莎琪并没有打算邀请力巴尔,而力巴尔也只是顺势道别然后离开了。
林克刚放下七八分的心再度悬起来。
特巴和丘栗在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前回到村子,家中意料之外的丰盛菜肴和访客让他们先惊后喜,鸟宝宝更是一头撞进林克怀里,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的身高已经快和勇者不相上下了。餐桌上的氛围欢乐又温馨,林克不忍打破,只能将有关力巴尔的疑问和干煎三文鱼一起嚼吧嚼吧,暂时咽进肚子里。
不知不觉畅谈到深夜,丘栗到底还没完全成年,上下眼皮止不住打架。特巴本想让林克留宿,可惜家中没准备多余床铺。于是熟门熟路的勇者拾级而下,去燕巢久违地享受了一晚羽毛床,羽绒松软温暖又轻飘飘的,他在被子和床垫的包裹之中叽里咕噜翻身滚了一圈,严苛地评价:驿站的狗狗肚皮手感虽好,还是比不上利特族的羽绒。

第二天一早,林克去拜访卡昂村长。从村长那,他终于了解到造成这种尴尬现状的来龙去脉。
力巴尔早已成为利特族的传说,他制造飓风的绝技、他运用自如的大鹫弓、他驾驶的神兽瓦·梅德、他守护族人抗击盖侬的使命……关于他的事,每一件都独一无二,所以几乎每一个利特战士都以他为目标,特巴和丘栗更是把他看做精神导师,不断磨炼自己。然而当传说变回活生生的人,大家却发现真实的英雄和每个人心中美化过的幻影都不相同。真实的利特英杰力巴尔,身材矮小脾气暴躁,习惯独来独往,每天在训练场教年幼的孩子们学习基础弓术,包括丘栗在内的其他战士想拜他为师却一概被拒之门外,卡昂曾向他提议接任村长之位,也遭到了拒绝。
“如果是和力巴尔大人并肩战斗过的林克大人的话,也许更容易敞开心扉理解彼此吧。族人们并不想向那位大人要求什么,只希望他能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拜托了……”
林克撑开滑翔帆,向训练场飞去,他一边咀嚼卡昂村长最后对自己提出的请求,一边借凛冽的寒风整理思绪。

训练场和林克记忆中的模样大相径庭。
圆木搭成的起降平台翻新过,漆上了防腐的油性涂料,墙上安装了武器架,从前只能斜倚在角落的备用弓如今都排列得整整齐齐。力巴尔在弓术和飞行训练方面可谓吹毛求疵,如今的训练场显然倾注了他不少心血。
和平年代总是伴随着生育率增长,哪怕利特村本就人口稀少,也不例外。叽叽喳喳的小鸟们站成一排,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保持把弓拉满的姿势。林克环视一圈,没看见老师的身影。
他刚想询问,忽然听见风声中夹杂有羽翼拍打的响动。朝声源方向望去,伴随着上升气流冲上高空的,正是一抹靛蓝色,只不过,身后还跟着一串五颜六色的小尾巴。
力巴尔也立刻发现了平台上有一个仰着脑袋的海利亚人,发丝金灿灿的,叫他一看见就心里很不爽快。
结束飞行训练的小鸟们筋疲力尽,在老师引导下平稳降落,力巴尔见平台上练习拉弓的一组也接近体力极限,便宣布全体休息一会。林克借此机会向他走去,打算好好打声招呼。
然而似乎两人每次见面都不会有个和平的展开,不等海利亚人走近,利特英杰突然再次跳下平台,眨眼功夫便借助气流绕到林克上方的视线死角。身经百战的前骑士还没来得及意会,肌肉记忆已先于大脑做出反应,转身间隙大师剑出鞘,干脆利落挡下了射向自己的木箭。
至少这次没用爆炸箭,林克心里甚至有几丝宽慰。
空中的力巴尔调整一下姿态,又对山谷中的靶子射出一箭,箭头深深没入靶心。他逆着光俯视金发海利亚人,眼神中充满挑衅。像是在回应他的期待,林克收紧护腕,向平台边缘快速助跑后撑起滑翔帆,乘着上升气流来到他身边。
“一分钟。”
林克点头同意。
接下来,箭头像雨点般倾泻在四面八方的靶子上。力巴尔自然占据主场优势,他对气流的掌控无人能及,使用的游隼弓射速也更快;但林克手握大鹫弓,经过不懈练习,他完全可以保证同时射出的三支箭均无虚发。一分钟的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箭簇破空声不绝于耳,比分却始终胶着,平台上休息的小鸟们全部把目光聚焦在两人身上,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最终,这场临时起意的小小较量以平手收尾,两人先后落回平台。林克不知道力巴尔对此是否满意,但他还是真诚夸赞了对方的弓术造诣。
被称赞的一方扭过头“哼”了一声:“如果武器相同,你绝不会有和我平手的机会。”
林克正准备接过这个话头,不料被冲过来的小鸟们团团围住。毛茸团子们簇拥在两位顶尖战士身边,清脆的声音满溢崇拜之情。“太精彩啦力巴尔老师!”“我们以后也能像老师一样厉害吗?”“教教我吧我想学那个!”“这个海利亚人也不输老师呢!”“你叫什么名字呀?你的弓看起来好特别!”……
看着力巴尔勉力招架小朋友的样子,林克悄悄露出了无声的笑容。
其实这位英杰和利特村的纽带也没自己以为的那么薄弱嘛。

黄昏时分,力巴尔护送小鸟们回家。林克在训练场安静地待了一天,勉强还算是个不碍事的参观者,但回程上他一路都跟在利特身后,简直像团甩不掉的丘丘。
眼看再跟下去今晚就要拖一条人形尾巴回家,力巴尔无奈转身,决定为维护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独立空间努力一把。
“你来是为了采购吧?采购完成了吗?”
林克摇头。他今天只去了两个地方:村长家和训练场。
“你不想买好食材赶快回家吗?”
林克摇头。公主交给他的使命还没完成。
“那有人帮你解决住宿问题了吗?特巴?”
林克摇头。总不能每天都去叨扰。
“……你除了摇头还会点别的吗?”
林克歪头,缓缓用手势问道:我在这里,让你不高兴了吗?
“我当然——”力巴尔气势汹汹地提高嗓门,又仿佛突然被空气掐住喉咙,话音迅速减弱,“更想要自己一个人清净清净……”
这个回答其实还有后半句:但是也并没有不高兴。只是他的骄傲悄然作祟,不允许他说出口。
林克终于今晚第一次点头。他明白了,他离开了。

**失而复得**
力巴尔心不在焉地回到家中。
力巴尔食不知味地吃完晚饭。
力巴尔辗转反侧地躺在床上——失眠了。
放松的生活果然会蚕食战士的意志,他愤愤想到,回过神来竟发现已经优柔寡断到了这个地步,记忆中百年前的自己明明更加……冷酷无情。他无声叹一口气,又在心里反问:真的是冷酷无情吗?还是在更崇高的使命、更紧迫的灾难面前无暇分心,只能取舍?从梅德重新苏醒到被林克解放之前的那段日子里,他有充足的时间思考,可在当时的情形下,他既不敢奢望拥有未来,也不愿倾听内心的声音。比起假设、构想、白日做梦,专注于眼前的挑战才更有意义,他一向如此。只有极少数时候,真的是极少数,他会允许自己将目光停留在隔绝天与地的云层上,希望这双利特族引以为傲的眼睛可以看得再远一点。每当这时,连风也会一同背叛他,它拂开云幔让大地显现,转而溜到他耳边低声呢喃:如果还有第二次机会,如果能再相见……
力巴尔翻身朝天,深吸一口气,缓慢又平稳地呼出——
然后下床向门外走去。

卡西瓦仿佛从来不需要睡眠,此时已是深夜,力巴尔仍循着琴声找到了他的身影。
如果问力巴尔在利特村里能够找谁商量谈心,那只有这位身材高大的诗人。论年纪,的确是自己虚长一些(也就一百岁吧),但论阅历,卡西瓦在外周游大陆集齐失落的诗篇,在内家庭幸福生养了五个女儿,可谓充实又圆满,虽说比不上自己的富有传奇色彩,也颇具史诗水准,尽管从没跟人承认过,力巴尔心里还是佩服的。而且拜英杰之诗所赐,卡西瓦成了现在全村上下最了解自己这个英杰的人。
琴声戛然而止,演奏者点头致意:“力巴尔大人。”
“说过不要叫我‘大人’了吧。”
“抱歉,经年养成的习惯很难轻易改掉呢。”卡西瓦露出温和的微笑,“您这么晚找我有什么事吗?”
于是力巴尔拐弯抹角问起林克可能的去向。
“他不在村子里吗?那大概又去飞行训练场了吧。”
“又去?”
“嗯,灾厄清除以前,林克大人常来利特村,总是匆匆忙忙的,偶尔不那么着急的时候,他会去训练场过夜,我们几乎都没见过他安稳躺在床上睡一整夜的样子呢。”
“他不好好睡觉去那做什么!”
“没人问过,也许他本人也说不清吧。”卡西瓦转头向训练场的方向望了一眼,继续道,“睡眠和进食一样都是动物本能,如果做某件事的迫切心情胜过了本能,那想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重要的究竟是事情本身,还是想做那件事的心情呢?因为想要满足那种心情,所以不得不做,如果不做就会寝食难安,做了反而能够获得内心短暂的宁静。”
“如果是为了紧急事态或者精进技艺而放弃休息时间还好说,但为了所谓的心情,我完全无法理解。”
“但是您在本该休息的深夜来询问林克大人的去向,不正是因为处于那种心情当中吗?”
力巴尔瞪大了眼睛,在几秒钟的时间里,他哑口无言。
“唔……这些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猜测罢了。”卡西瓦明智地结束了话题。
琴声再次响起。

即使是身为战士的力巴尔,也已经很久没有像此刻这样全力拍打双翼了。扑面而来的风迅疾、尖锐、凛冽,几乎让他想起梅德未曾降落的时候。
训练场果然有火光跳动,来不及预先减速缓冲,力巴尔裹挟着翻飞的雪花猛地降落在平台上。他的呼吸和心跳都有点不受控制,也许是因为剧烈飞行,也许是因为别的。
炉火勾勒出林克半边身影,把金发映照成了温暖的橘红色。他看向来人,表情有种出乎意料的呆滞,脚边还有一颗因受惊而滚落的烤苹果。
烤苹果发出滋滋声以示不满。
木柴发出噼啪声聊表安慰。
风雪呼啸而过不予评价。
力巴尔感到喉咙紧缩。
他确实被卡西瓦所谓的“想做某事的心情”一时冲昏了头脑,然而遵循内心冲动见到想见的人之后,却不知该开口说些什么。
还是林克先从呆滞中回过神来,他捡起地上的烤苹果在袖子上蹭蹭,又指指火堆旁的空位:这个掉到地上了,我再给你烤一个。
力巴尔僵硬地点头,在他示意的位置上坐下。英杰们都了解林克,这是个沉默寡言的家伙,能用手势比划明白的事情绝不费劲开口,所以当他双手都在忙碌时(比如专心烹饪的现在),通常无法进行复杂的有效交流。但这同时也创造了绝佳的观察机会,回想一下不难发现,自林克到来以后,力巴尔脑子里有根筋一直拧巴着,致使他都没怎么正眼看过这位许久不见的……
许久不见的什么?竞争对手、昔日同僚、半吊子挚友?好像都没错,又好像都不对。力巴尔从来都不擅长洞察人心,他拿不准自己是怎样看待林克的,更猜不透林克是怎样看待自己的。是不是有点被命运捉弄了呢?曾经不敢奢望的第二次机会就在手中,但他却像身处格鲁德沙漠的磁场干扰中一样毫无头绪,不知道如何阻止它从指间流失。
仿佛在告诉他不必担心机会流失,一颗冒着热气的烤苹果被放进了他的掌心。
你居然在发呆,真少见。林克利用进食的间隙比划着,先前掉在地上的那颗苹果也在他手中一起晃来晃去。不是说时刻保持警惕的吗?
“你这家伙,从哈特诺跑来不是为了和我吵架吧?”
可是你先把我赶走了,又自顾自深夜找来,我生气很合理。
“怎么几年没见变得这么有脾气…”力巴尔感觉额角的血管突突直跳,“我才没打算赶你走,让你误会了真是对不起啊!”
道歉的话一说出口,两个人都当场愣住了。看来在他们没有交集的时光里,有人学会了外放,而有人学会了收敛。
林克迟疑地点头,好像还没完全接受“那个力巴尔给我道歉了”的事实。他缓慢比划:其实我来也不是为了采购食材……终于解释清楚来龙去脉,他最后总结:我来是为了见你。
“‘奉公主之命’来见我。”力巴尔干巴巴地强调,声音里还夹杂了一丝失落,他宁愿自己没意识到这一点。
可我确实想见你,塞尔达只是推了我一把。
“现在见到了,你有什么打算?”
林克从一旁的行李中取出了大鹫弓,平放在摊开的膝盖上。其实经过白天那场射箭比赛,力巴尔已经大致确定这把弓的状态很不错,此刻借着火光仔细扫视一番,发现它简直和当年在自己手中时别无二致,绝对是一直被精心保养着。
“你对这把弓很上心。我还以为城堡里训练出来的士兵用惯了金属武器,不懂得如何和木头打交道呢。”
其他木弓我都是用坏就扔的,但是大鹫弓不同,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将它物归原主。
“你就这么确信还有归还它的机会?毕竟当时我已经不算是……活着。”
我可以去梅德上找你,如果你不在那,就去其他地方找,我不会放弃的。林克的嘴角突然扬起:还好,你现在就活生生地在我面前。他双手把大鹫弓递到力巴尔面前,等待它原本的主人做出决断。
“其实……我更希望你能留着它。”力巴尔轻轻把弓推回林克膝盖上,“在利特村,你我的事迹早已被编进故事和歌谣,是过去式了,所以曾经发生的就让它维持原样吧。如今对我的族人们来说,力巴尔这个名字,更适合属于一个广场而不是一个人。”
林克回以完全的沉默。良久,他郑重地再次收好大鹫弓。
力巴尔甚至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紧接着,林克握住了他的双手。
雪中疾速飞行时凝结在羽毛外层的冰晶已被篝火烘干,呼吸也早就恢复正常,那么为何此刻心跳依旧不太对劲?
“你感受到我的手了吗?”
从百年前起林克就惜字如金,长时间不使用让他的声带发出的声音总是略显嘶哑,听在力巴尔的耳朵里感觉熟悉又陌生。他有预感,这个极其固执的海利亚人既然决心开口,势必要说出一些不得了的话。
“我感受到你的手了,很柔软、很温暖,是活着的人才会拥有的触感。对我来说,力巴尔这个名字始终属于一个有血有肉、有思维和情感的人。我们都曾‘死’过一次,既然现在获得了延续生命的机会,为什么不把这当做海利亚女神的馈赠,好好珍惜呢?”
素来寡言的人一口气说了许多,反倒让平时嘴上不饶人的这方失语了。海利亚人小小的手掌没有被覆羽毛,但同样柔软、温暖,力巴尔感受着两人通过肢体接触传递的体温,又回想起卡西瓦那套理论来。
想要传递更多,这样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迫切。为什么女神会给予第二次机会呢?是为了弥补从前的遗憾吗?还是寄托了把可能变为现实的祝福?原因怎样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果然还是遵循内心的声音。
力巴尔轻轻发力,把眼前的人拉进了怀抱里。
林克像是并不意外,也伸长胳膊回抱住了他。
“你居然会主动抱我,少见哦。”
“别吵,我不过是在珍惜女神的馈赠罢了……”

**可喜可贺**
力巴尔的“访友之旅”抽中了鼓隆城,叫他好一阵头疼。先不说奥尔汀地区的气候对他很不友好,单是达尔克尔那能把人骨头拍错位的巴掌就让他充满了阴影。林克也在做返程的准备,到达中央海拉鲁之前他们都是同路,海利亚人提议结伴同行,但力巴尔怀疑这个人只是想监督自己完成公主的任务。
训练场那晚过后林克就住进了力巴尔家里,如今利特村上下都对两人出双入对的情况习以为常。虽说“采购食材”一开始只是拙劣的借口,但到了临行前夕,林克还是去嘤嘤天堂搬空了小麦和黄油的库存。商店门口的确人来人往,这次他们遇到了特巴和丘栗。
“林克!力巴尔、呃、老师!”还不适应改口的鸟宝宝差点咬到舌头,特巴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然后向两位点头致意。在“诡计多端”的海利亚人软磨硬泡下,力巴尔刚刚收了丘栗做学生,他和特巴的关系也有所缓和。
我们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准备明天出发。林克对鸟宝宝比划到。
“那就下次再见啦!”丘栗再次给了林克一个大大的拥抱,转头对力巴尔说:“希望老师也早点回来哦!”
别扭惯了的利特英杰难得老实回答:“嗯,我知道了。”只不过声音小得可怜。

第二天清晨,两人一起去找卡昂村长辞行。
得知力巴尔打算出远门,卡昂忧心忡忡地问他是否因为在利特村生活得不自在,终于决心要离开了。力巴尔哑然失笑,没想到自己原来让这位老人如此担心。
“只是去看看老朋友,顺便多陪这家伙几天。”他指指身旁许久不早起,这会儿依然睡眼朦胧的海利亚人,“我会回来的,毕竟这里是我的归宿。何况丘栗还在等我传授驭风的技巧。”
“力巴尔大人,看到您现在的转变,族人们一定会由衷感到高兴的。”
“转变可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啊。不如就从停止称呼我为“大人”开始吧,村长。”

  
正文完

  

**关于睡觉的两三事**
其一-训练场
力巴尔:我偶尔也在这里过夜,所以箱子里有准备吊床。
林克:只有一张。
力巴尔:没错,而且它属于我。
林克:没关系,反正我经常在火堆旁边打坐冥想。
力巴尔:等等,好吧,它可以属于我们两个人。

其二-力巴尔家
力巴尔:说起来,你到利特村的第一天睡在哪了?别告诉我也在训练场呆坐了整晚。
林克:燕巢。
力巴尔:你明天就从我家里搬出去!
*最终并没有搬。

其三-驿站
林克撸完门口的猎犬又跑到力巴尔颈边蹭来蹭去,宣布利特羽绒完胜狗狗肚皮。
力巴尔:别拿我和狗比啊。
老板:二位关系真是好到令人羡慕呀,请问是在蜜月中吗?本店特别提供私密大床房,隔音效果绝赞哦~
力巴尔:两张单人床,麻烦隔远一点,谢谢。

其四-旷野
力巴尔:……这副样子,还好不会被任何人看见。
林克:也许海利亚女神正在看着。
力巴尔:那就请女神祝福我们吧。

  
感谢阅读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