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Young but daily growing

和 @卢西奥天天小天使以文换文的产物,超好吃的“美味小鱼”走这里

哨兵锤/向导呱,守望先锋是类似塔的军事机构,时代和年龄差无改动,大锤富家老爷设定,另外有很多人名地名的私设

 

01

 

“你回来啦,邓布利多先生!”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的学校不叫霍格沃茨,我们也不教授魔法!”

莱因哈特·威尔海姆圈起右手食指,弯腰在面前活蹦乱跳的小家伙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这个充满活力的孩子名为卢西奥,他的双亲在十年前的地区冲突中不幸去世,莱因哈特在平民区的废墟中发现了他。当时还是军人的他正在碎石瓦砾下寻找同伴的遗体,却不想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撞进了一双澄澈的棕色眼睛,彼时只有四岁的小男孩身体瘦弱、两颊凹陷,深色的皮肤上满是细小的划伤和脏污,莱因哈特抱起他时,臂弯里除了他的颤抖什么都感觉不到。

那时的莱因哈特自己也刚刚从失去结合向导的巨大悲痛中勉强振作起来,几乎是一瞬间就与这名男孩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于是在宝贵的和平降临后,他迅速完成了退役、领养卢西奥的一系列手续,接着开办了威尔海姆军事学校,为普通人提供军事教育——毕竟在仍旧剑拔弩张的局势下,哨兵与向导的力量十分有限。

如今卢西奥也从失去亲人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变得活泼好动,只是他的体格总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那么几岁。另外,小家伙已经进入青春期有段时间了,却仍旧不见觉醒的迹象,莱因哈特暗地里猜想他会成长为一名普通人,那意味着他不必交由守望先锋管理,将来可以自由地选择伴侣,并且无忧无虑地度过一生,前提是……和平能够延续下去的话。

正在思考的事情让莱因哈特的眉头微微蹙起,卢西奥敏锐地发现了他的情绪波动,于是一边牵着他往宅邸内走去,一边接着说那些有关巫师学校的俏皮话。受到小家伙的感染,莱因哈特也暂时把烦恼抛在了脑后,专心和自家养子交流起青少年读物的内容。

 

晚饭时间,两人在布置好的餐桌前落座,老管家阿尔弗雷德为他们端上了口味清淡的食物,卢西奥目送他离开餐厅后,才松了口气似的抓起刀叉。

说来奇怪,小家伙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年,但他只亲近莱因哈特,在其他人面前总是战战兢兢,像一只受点刺激就会四处乱窜的小松鼠。为什么说是松鼠呢?看看他那一头束在后脑勺的脏辫吧!老实说,莱因哈特并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处理自己的头发,然而又不忍心强制要求卢西奥做些什么。作为一家之主,他的确该反省下自己是不是太宠这个孩子了。

“你这样盯着我,会让我没法好好吃饭的。”

“你应该培养一种技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顺利进食。”

“如果我不想培养呢?”

“那我就要说一些会伤害你的话了。”

“试试看。”

“你可能要长不高了,还有比这更糟的,你可能会比一些姑娘更娇小,我有个老朋友,她的女儿……”

“我只是还没开始长个子!”一眼看上去简直像营养不良的男孩突然拔高了音量,但在看到哨兵因不适而皱起的眉头后,又立刻弱了下去。不过他并没有放弃争辩,甚至还有从椅子上跳起来的趋势,莱因哈特不得不按住他的肩膀,顺带提醒了一下餐桌礼仪。

“等着吧,莱因哈特·威尔海姆先生,我将来一定会发育得像你一样——不,比你更加高大健壮!”卢西奥虽然乖乖坐回了椅子,但他这样说的时候仍然挺直腰板并且抬高了下巴,现在他又像一只骄傲的小狮子了。

 

主书房内的莱因哈特刚刚完成他作为校长的书面工作,此时已近深夜,他疲惫地以两指按揉着双眼之间,又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关节——感谢上帝,它们没有发出什么令人担忧的声响。

小家伙在一个多小时前与他道了晚安,就算除去洗漱的时间,现在也该睡熟了……所以说,那个刚刚在前面拐角处一闪而过的身影是怎么回事?

莱因哈特在之前提到的拐角处停下了脚步,面前这条走廊只通向一个房间——卢西奥自己的小书房,而这恰巧又是离开那里的唯一出路,他决定在这里守株待兔。

果然几秒钟之后,门开了,男孩抱着一本书走出来,抬头便看到不远处矗立的高大身影。一瞬的僵硬之后,他赶忙把书藏在了身后。

他不会真以为这样就可以蒙混过关了吧?老哨兵都要忍不住笑出来了,但他还是调整好严肃的表情,缓步走到男孩面前,无声地伸出了手。

卢西奥只犹豫了很短的时间就把书乖乖递出,他大概也自知理亏吧。莱因哈特将视线转移到书的封面上——《哈利波特》——看来小家伙最近对巫师的世界有些过于投入了。他又把视线移回男孩身上,此时,男孩的两只小手正揪着绿色睡衣的衣角不放,包裹在青蛙拖鞋中的脚也在地上紧张地蹭了两蹭,他把头埋得更低了些,于是散开的发辫纷纷从肩头滑落至胸前。

莱因哈特简直哭笑不得: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尽管没有生气,但老校长知道,教育孩子的事情必须严肃对待。所以他只能继续板起脸,带着装出的怒意抛出问题:“你在做什么?”

“……我发现你还没睡,所以就想把书拿去卧室再读一会儿。”

“我有我的工作,而这与你的睡眠毫无关联。我以为你清楚这一点。”

小家伙的肩膀瑟缩了一下,然后轻声开口:“我现在知道了,保证以后不再犯。老狮子你不要生气了。”

老狮子是卢西奥小时为莱因哈特取的“卢西奥专属爱称”,不过近些年他只有在撒娇的时候才会这样喊了。

“老狮子”这下是真憋不住想笑的冲动了。他左手握好《哈利波特》的书脊,右手揽过男孩纤细的腰一把扛到肩上,转身向小家伙的卧室走去。

一声惊呼之后,男孩有点发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不生气了吧?”湿热的气流透过丝绸拂过哨兵敏感的皮肤,惹得他脚下差点一步没踏稳。

“不气了。现在睡觉吧,小家伙。”莱因哈特打开房门,先把书放到床头柜上,又改为用双手抱住男孩轻盈的身体,弯腰将他送到床垫上并拉好了被子。

“晚安,老狮子。”卢西奥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温润明亮的大眼睛,还对着面前的人眨了眨。

比常人更好的夜视力让老哨兵一个恍惚,他仿佛在男孩的眸子里看到了闪闪发光的星星。莱因哈特低头在卢西奥的额角飞快地亲了一下,以掩饰自己的失态。

“你也晚安,孩子。”

“我已经不是孩子了!”

“在我眼里你可永远都是孩子。对了,作为小小的惩罚,这本书我要没收两天。”

老哨兵抓起床头柜上的书走向房门,末了还冲床上的小家伙挥了挥,结果换来一句气愤不已的“莱因哈特!”。

被点名的人只是大笑着关上了房门,然后瞬间收敛了笑容。

过于敏锐的感官真的带来太多不便了。回想起刚刚稍纵即逝的欲望,莱因哈特陷入沉思,也因此完全忽视了另一个问题:卢西奥的卧室与主书房甚至不在同一层楼,小家伙到底是怎么发现他还没睡的?

 

TBC.

 

PS:主书房在一楼,呱呱的卧室和小书房都在二楼,即是说,呱呱并没有下楼就察觉到大锤没睡了。这都写不清楚的我宛如一个制杖2333

 

评论 ( 7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