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R76】老兵回忆录

本篇为76爸爸第一人称自述,含大量作者自己对守望先锋的臆想,慎入

瑞破连根毛都没登场,打R76这个tag我是心虚的

 

 

 

>>>新建文档,命名为:12/23/20XX

 

不知不觉间圣诞节近在眼前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守望先锋们陆续赶回直布罗陀,又是一年一度齐聚一堂享受家之温暖的时刻。

如今的守望先锋早已不像温斯顿刚刚发布召集令时那样缩手缩脚,我偶尔经过大厅,看到那个基地内最开放的区域里人来人往,一张张面孔不论熟悉或陌生、衰老或年少,都洋溢着坚定与希望,便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更早的时候——嫌隙、争执、背叛、爆炸,在这一切之前,我们的面貌正如当前一样。

我果然比前几年更容易沉浸在回忆中了,尽管我十分排斥这个。

关于此事我也曾向其他成员讨教过,尤其是比我年长的那些。

“回忆带给我们力量,我的老朋友!每当我举起能量盾,脑海中浮现的身影不仅属于背后的战友,还属于所有与我并肩作战过的勇士,我有时甚至觉得,支撑我挥舞战锤的并非自身,而是他们。”莱因哈特语重心长地劝告我,“也许你该调整心态,尝试接纳这种情况并从中获得益处。”

“缅怀从前?哈!那就是有大把空闲的人才会干的无聊事。听好了,人永远只能活在当前的这一秒而已,把生命耗费在过去与将来都同样浪费。老兄,就当为自己好,找点事做,别让你的双手和脑袋停下来。”托比昂看来没有与我相同的困扰,但他仍好心地为我提供了建议。

找点事做,听起来很有道理,可我又能做什么呢?一天无果的思考过后,我敲开了安娜的房门,毕竟,她才是总有主意的那个。

房间的主人将置于茶碟上的骨瓷杯摆在我面前,红茶醇厚的香气瞬时充满鼻腔。安娜不愧为安娜,连她泡的茶都有她的风格,让人安定。我昔日的副手如今每一根头发都闪耀着晶莹的光彩(我怀疑自己那一头白发并不像她的这样让人赏心悦目),她低头啜饮过自己的杰作,才盯着我的眼睛徐徐开口。

“我写日记已经有好些年了,杰克,有时记录当天发生的琐事,有时设想一下法芮尔到了我这个年纪会是怎样一副样子,还有的时候,我描绘过去,如果过去恰好闪过我的眼前。”

“可我并不想……”

“如果你不能把记忆安置在合适的地方,那么它们会一直缠着你,就像痂下面的脓水一样。当你能够以平常心面对数据板上的过去时,你就不会再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了。”

我的老友再一次说服了我,也许我对这措施的确颇有微词,但它仍然值得尝试。

 

这就是我在这里写日记的前因后果了,它对于这份文档有着重大意义,值得作为整份文档的开篇。

至少在我记录的过程中,那些不受欢迎的记忆片段没有跑出来,没准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如果它在将来真的解决了我的问题,我会好好谢谢你的,安娜。

 

>>>保存,关闭文档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 )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