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Time to say farewell

睡不着把一篇半成品写完了,狗血的一批,估计回头清醒了再来看会尴尬到想死
角色死亡注意!!!

凌晨3:42,直布罗陀监测站单人病房>>>
“……那么接下来,我们留一些私人空间给你们。”
在齐格勒博士的组织下,原本把房间挤得满满当当的守望先锋成员们陆续离开。最终,只剩下卢西奥坐在病床边,一言不发。

莱因哈特·威尔海姆抱病卧床已有多日。
两天前,他向安吉拉表明了呼吸机与输液管同战士尊严相左的看法,并成功说服医生将他体面地安置在了普通病房。
今天早些时候,莱因哈特犹豫再三还是呼叫了睡梦中的安吉拉。他这样告诉自己的老战友:“我的时间就要到了,我希望同你们正式告别。”
医生发出的紧急召集令甚至动用了最高医疗权限,倒也没收到半点怨言。
老兵问候了每一个人:从由女儿搀扶过来的安娜,到牛仔帽下布满灰发的杰西,再到哭得像个19岁少女的哈娜,还有数不清的其他新老面孔。

“安吉拉留我们独处,可不是为了让你在那干坐着,孩子。”虚弱但依然低沉浑厚的嗓音打破了巴西男子的呆滞,他执起年长者宽厚的手掌,双手合拢将它包覆其间,却仍旧固执地不愿抬头。
“换做以前,你早该跳着脚跟我强调你不是孩子了。”一声轻笑,“表情和语气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简直就像昨天才发生过一样。”
“这么安静可一点也不像你,不如来点音乐。你的治愈音效怎么样?”
“……我还以为你会要求我放什么经典摇滚呢。”昔日的DJ闷声回答,同时遵从老兵的意愿放起音乐。
两人不觉间放松了下来,对话也得以继续进行。

“多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死在战场上。并不因为我是个属于那里的士兵,只是,我从未对眼下这种情况做好准备。
“然而现在,我又无比庆幸我不必面对猝然到来的死亡。我们的结识始于混乱,相伴充斥战火,甚至无权自主选择告别的时间与地点。能平静地走完最后一程,身边还有你,这是我能得到的最大的恩赐。”
“可我们的轨迹不应该是这样的!如果这是个和平的年代,如果我没有晚你出生几十年,如果医疗技术可以让人活…活…很久很久……”
压抑数日的情绪突然爆发,坐在病床边的年轻人已是泣不成声。狮心战士满怀爱怜地为他拂去越滚越多的泪水,同时轻声安慰。
“不需要这些如果,我的男孩。当你第一次踏上外面那个停机坪,对我展露笑容时,我们的故事就已经完美了。”

仿佛再也不能承受更多,小个子男人挣扎着爬上并不宽敞的病床,用最轻柔的力度死死抱住了平躺在上面的爱人。他将脑袋紧靠老狮子的胸腔,感受着那规律的收缩与舒张。

他们就这样无言地拥抱了许久,直到那如同奏响在脑海中的心跳声逐渐放轻放缓。

老兵眯起眼睛,目光最后一次扫过卢西奥垂在肩头的脏辫,下颌上硬扎扎的小胡子,紧实流畅的肌肉线条,还有永远溢满感情的棕色双眸。
我多想再次触碰你,可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我这条老狗,终于还是掉光了牙……”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抚上他的额角时,莱因哈特·威尔海姆闭上了眼睛。
并且再也不会张开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7 )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