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传说中恶龙的传说

※我欠补师太太这篇交换文欠了三个月,拖太久已经不好意思艾特太太了,太太能不能看到就随缘吧

※龙化呱,青年锤,重度OOC预警

※儿童读物式流水账&我真的不会写锤DJ(大哭)

 



听说在遥远的山里,有恶龙。

它巨大的膜翼可以遮蔽天空,喷出的龙炎能将一切燃烧殆尽,任何同那双充满威压的眼睛对视的人,都会瞬时被恐惧击溃。它的巢穴深入地底,四处流淌着熔岩,而在那深处,它守护着掠夺来的财宝长眠,当它苏醒之日来临,它便会给这片大陆上的所有生命带去灾祸。

不过,并没有宣称自己见过龙的活人存在,所以这些都是传闻。

虽说是传闻,但巨龙苏醒的可能性就像一大团驱不散的浓云,时刻笼罩在人们心头。

终于有一天,这片大陆的统治者决定将这个威胁永远抹消掉,于是他派出麾下最出色的骑士,命他搜寻并斩杀那条恶龙。

骑士名为莱因哈特·威尔海姆,火箭重锤是他的武器,白马斯图加特是他的坐骑,他相貌英俊,身材伟岸,还有一头闪光的金色长发——国王内心的小算盘早已打得啪啪响,如果威尔海姆能够圆满完成这项任务,他就准备将心爱的女儿嫁给这位骑士。

 


终于凑齐了骑士、公主与恶龙,我们的故事可以开始了。

为什么公主连一句话的描述都没有?因为她并不重要。

 


总之,骑士威尔海姆穿过茂密的森林,渡过湍急的河流,踏过广阔的荒原,终于来到了那座传说中恶龙所在的山。

这山看起来真挺普通的。

不过骑士威尔海姆丝毫不敢松懈,他摸索着进入岩洞,小心控制着狮子般的身躯,硬生生将每步路都走出了猫一样的架势。终于,在火把快要燃尽时,财宝堆成的小山进入了他的视线。

骑士威尔海姆让自己隐匿在阴影里,暗中观察起来——恶龙似乎不在巢穴中,单凭现状也无法判断它何时会出现。

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背好重锤,手脚并用往宝藏堆上攀爬起来。

然后他吵醒了一只龙。

 

 

粗砺的眼睑张开,瞬膜滑向一边,巨大的眼球扫视一周最终锁定在胆敢打扰自己安眠的闯入者身上。无数金币被顶起又如雨点般散落,恶龙高扬脖颈,甩动头颅,于是盛怒的龙炎在视线范围内漫延开来……

以上均来自骑士威尔海姆的想象。

真实的场景是,在宝藏山的一个凹陷处,有一小堆金币不自然地向上拱了拱,然后从中钻出一个褐绿色的小脑袋,那只生物半阖着眼皮双目无神一脸状况外,头上还松松垮垮歪歪斜斜挂着一顶金子打制的王冠。

这只生物,姑且称之为龙……吧。

早在异变发生时威尔海姆就握紧了重锤,此时危机解除他手上反倒失了力气,哐当一声,不仅吓到了他自己,更吓到了刚刚醒来的小龙。

小龙警觉地将脸转向这个不速之客,然后——

剧烈地咳嗽起来。

待它吐出一颗鸽子蛋大小的红宝石,又顺了几口气之后,才重新将注意力移回威尔海姆身上。

高大的人类和娇小的龙类无言对视,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让骑士威尔海姆没想到的是,小龙居然主动打破了沉默。

“呃、你是谁?”

难道要直说我是奉命来杀死你的骑士吗?威尔海姆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

“诶是我说的不对吗……人类,你听得懂我说话吗?”小龙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又抛出第二个问题,这次它特意说得很慢,把每个音节都咬得十分清晰。

被点名的人类木然点头。

“那就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

“我是一名骑士,效忠于这片大陆的统治者。”高尚的骑士精神不能允许威尔海姆说谎,思考片刻,他决定说出部分实情。

“不不不,你搞错我的意思了。”小龙突然咧开嘴,虽然威尔海姆是第一次见到龙,但他就是明白这只神奇的生物正在轻笑,“我想知道的只是你的名字。”

“鄙人名为莱因哈特·威尔海姆。”

“你可以叫我卢西奥。”小龙从金币堆里爬出来,扇扇翅膀在威尔海姆身旁盘旋一圈,最终落在了骑士宽阔的肩膀上——它的个头儿比人类金灿灿的脑袋大不了多少,停在那里就像只活泼的鸟儿。“交换过名字,我们就算是认识啦!”

这条龙是不是心太宽了点?威尔海姆虽然正值青年,但却像老头子一样热衷于说教,他的朋友们也常常拿这事调侃他,说他老了之后一定很难和年轻人好好相处。现在,他的说教之心蠢蠢欲动,甚至想要教给卢西奥一些“注意防范陌生人”的道理,完全忘记了自己正是该被防范的人。可就在他刚要开口时,卢西奥却发话了。

“睡了那么久我肚子好饿,我们去找吃的吧。”

威尔海姆心里咯噔一下,小家伙看起来人畜无害,可它到底是条龙,不知道龙都会把什么当作食物?

然后他就在卢西奥的指挥下采回了一堆水果。

自己平日里还会吃肉的骑士现在内心复杂。

而吃素的卢西奥龙是这样说的:“什么?你们会猎杀小动物然后吃掉它们?人类好残忍!”

残忍的人类内心更复杂了。

 

 

眼看暮色将至,威尔海姆开始寻找适合过夜的地方。

“来我的洞里吧,没有比睡在金子上更幸福的事情了。”卢西奥发出友好的邀请,“我之前睡了好久好久,现在一点儿也不困,还能帮你守夜呢!”

整座山上我最需要提防的就是你吧!骑士威尔海姆腹诽的同时,又拿这头自说自话的龙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得按照卢西奥的提议休息了一晚。

虽然宝藏有点硌,岩洞有点冷,但在小龙的守护下,威尔海姆的确睡了离家以来最安稳的一觉。果然有人(龙?)陪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他斟酌着回去之后找个伴侣的想法,悠然张开双眼——

正撞进一对清澈的龙瞳里。

骑士一个激灵坐起身来,警惕地瞪着蹲在一旁的卢西奥。小龙两腿分开的蹲姿配上褐绿色的皮肤,还有那双不时眨一眨的褐色大眼睛,实在让它看起来有几分像大号的青蛙,而一只青蛙又能造成多大的威胁呢?

威尔海姆忍不住放松了紧绷的肌肉。

小青蛙、不对,小龙发话了:“我们一起吃过东西,一起睡过觉,现在我们是朋友啦!”

“……嗯,算是吧。”可你连我此行的真正目的都还没搞清楚呢。

“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你可以吻我一下吗?”

骑士威尔海姆一脸震惊地望向卢西奥龙。

“这对我很重要。拜托了?”

仍旧一脸震惊的人类艰难地摇了摇头。

“为什么……”小龙咧了咧嘴,威尔海姆又一次无法解释地理解了它的表情,不过这次,小家伙是快要哭出来了。

“你让我很难抉择,现在我不论说不说出真相都会伤害到你。”

“我知道你来是准备要杀掉我的,你也不是第一个为此而来的人。”

威尔海姆的心像是被狠狠揪了一下。

“我只要一个吻,在那之后你尽管动手。”

“等等,你刚刚提到了朋友,吻你的人该有什么条件限制吧?”威尔海姆的声音里染上一丝焦急,一个吻,他心里想着,一个吻不该如此草率。

“我需要一个对我产生积极感情的人类吻我一下。”

“那些在我之前的人……”

“他们和你不一样,莱因哈特。他们只为杀我而来,他们……连姓名都不愿意告诉我……所以我也只能……”不堪重负一般,卢西奥小小的身躯整个伏趴在了金币堆上,看起来可怜极了。

“听着,乖孩子,我不确定、我——”威尔海姆深吸一口气,试着忽略胸腔中的那股抽痛,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能给我你的一颗牙齿或者一页鳞片吗?我带着主人的命令而来,就必须给他一个交代。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我保证。”

“好吧,我相信你。”

 

 

骑士威尔海姆带着龙鳞赶回了国王身边,并报告说“恶龙已被妥善处理”。

国王十分满意,决定要将公主嫁给这名骑士,婚礼在三天后举行。

威尔海姆这下慌了神。现在他心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那条小青蛙一样的素食龙。它说相信自己,它一边喊着疼一边拔下了鳞片交给自己,它还在傻乎乎地等自己回去。

于是骑士第一次拒绝了国王的好意。

国王大惑不解:“你为何不愿迎娶我的女儿?莫非你已经心有所属?”

威尔海姆仔细思考一番,然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再次穿过茂密的森林,渡过湍急的河流,踏过广阔的荒原,威尔海姆又来到了卢西奥所在的山,不过现在,他已经不再是身负屠龙使命的骑士了。

卢西奥果然还在等着他。看到人类风尘仆仆、一头金发都粘了灰尘的样子,小龙只是咧了咧嘴。

小家伙又在笑了,威尔海姆心想。

“在吻你之前,我有句话必须先说出来。”

“那么在吻过之后,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

威尔海姆将娇小的龙类抱到自己膝盖上,双手捧着它褐绿色的脸,正色道:“积极的感情也分很多种,卢西奥,我希望你明白,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友情,而是爱情。”

小龙只是了然地闭上了眼睛。

这小家伙虽然单纯,倒是一点儿也不笨啊。

威尔海姆笑着吻了上去。

 

 

一阵刺眼的光芒闪过。

 

 

威尔海姆怀里抱着一个人类男孩。男孩个头儿小小的,褐色眼珠清澈又明亮,他两腿分开跨坐的姿势仍然有些像小青蛙,丝毫不用怀疑这是谁变来的。

“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事情?”

“没错。我被一个法师变成了龙,并且获得了龙类无限的寿命,好在一切都恢复啦!”

“你现在就是一个普通人?”

“和你一样的普通人,大个子!不如我们离开这里,一起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听起来再好不过了。”

 

 


END.

 

 


这其实是个白头偕老的故事,没想到吧.jpg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