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500 Miles

这次锤DJ周的活动,强行和我的一个旧脑洞结合来写了

地点是虚构的,查了下德国东部和南部是温带大陆性气候,似乎比较符合我想要的四季效果(然而我对地理一窍不通啊,欢迎捉虫)

年龄操作,60+大锤回忆50+大锤和20+呱呱的故事,两人只短暂地在一起过

OOC

 

 

这个小镇坐落于德国东南部,因为周边旅游资源比较贫乏,所以鲜少有外地人到访。你是个头发同胡子一般白的大个子,独自经营着镇上唯一一家小酒馆,生意不错。

熟悉你的人都知道,你常常到小镇西北角的火车站去,孤零零坐在月台边儿的长椅上,一待就是一天。可要问你为什么这么做,怕是没有人答得上来。不过,一点小小的癖好并不会让你的酒变得难喝,何况你在他们眼中,又是个十分容易相处的人,久而久之,大家对此也就不甚在意了。

秋意渐起。这一天,当你同往常一样在长椅上落座时,落日的余辉在面前铁轨上映出一片明艳,远处山坡上的山毛榉已将翠绿褪尽,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红色的烟雾中。你不经意间想起,十年前也曾见过这幅光景,而那时的你,正目送载着他的火车离你而去。

 

WINTER

 

凛冽的东风刮得人们不愿外出,来你店里喝酒的客人更是少得可怜。今天,你原本已经计划提前关门了,却突然听得入口处传来一阵响动。

那是副生面孔,深色皮肤,一头脏辫,大半张脸都埋在厚厚的针织围巾里,可他身上的衣物着实太单薄,你用肉眼就能看出他冷的瑟瑟发抖。他身材矮小,让你无法确定他是否过了能够饮酒的年纪,身为年长者的责任驱使着你,最终你选择进厨房去为他煮了一杯热牛奶。

天色渐暗,酒客已经走了七七八八,只有那个陌生的小个子还留在座位上,双手捧着已经喝空的玻璃杯,仿佛那是一只温暖的怀炉。他自始至终都没说过一句话,看起来也不像懂本国语言的样子,你在默默走向他的同时,心里担忧起该如何建立交流。

谁知,他才是打破沉默的一方。

“谢谢你的牛奶,它让我感觉好多了。”那带着些许口音却足够流利的英语让你恍惚了一下,毕竟,在这偏僻的小镇上,你已许久没听到过母语以外的语言。

“不用谢,想喝牛奶欢迎随时再来。不过现在,恐怕我要归整一下准备关门了。”你神色平静地下了逐客令,而这话显然让那孩子变得十分紧张。

“呃、我……没有地方住……”

“我开的是家酒馆,年轻人,你为什么不去镇上的旅店——哦等等,你是不是没钱付房费?基尔那个老顽固,都这年代了还坚持只收现金,不知道给别人添了多少麻烦!楼上有客房,我去打扫打扫,你就先在我这将就一晚吧。”你自说自话了一大通,假装没看到他欲言又止的神情。

也许这只是个逃家的孩子,等受够陌生的环境和人,就会回到他本应属于的地方了。

 

稳定多年的生物钟唤醒了你,在开业之前,你首先想到的是查看留宿者的情况,但看着客房紧闭的木门,你思考片刻还是静悄悄地下楼去了。

不如先把牛奶煮好吧。

 

大半天过去之后,你觉得有必要采取些措施了——年轻人依然没有下楼,而他如果再不起床,就要错过今天银行营业的时间了。看着放凉许久的牛奶,你摇摇头,准备上去给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一点教训。

而你现在后悔极了。你反复质问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些来确认一切都好,为什么放任一个虚弱的孩子独自躺了几近一整天,还发着烧。

你向熟客们解释过后就披上风衣准备出门买药,他们都了解你,知道你骨子里流着中世纪骑士一样的血液,永远不会忽视需要帮助的人。你又抱了最温暖的毯子去客房,冻好冰袋敷在那孩子滚烫的额头上,就在你考虑要不要叫个医生来时,烧得迷迷糊糊的病号终于睁开了他融化的焦糖般的眼睛。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取下冰袋,用手背测试体温的同时这样问道。

“……我…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小家伙低声提问,嗓音像是砂纸打磨过一样破碎。

“你只是个需要照顾的病人,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你把水杯中的吸管轻轻压到男孩干裂的嘴唇上,在他喉结有节奏的上下滑动中,不禁失笑:这孩子的生活究竟有多么小心翼翼,才让他刚从昏迷中醒来就说出这样的话?

“唔……”他看起来仍旧在遭受愧疚的折磨,眉头皱起,身体挣扎着蜷缩成一个球,嘴里还嘟囔着“我没事”“别管我”之类的字眼。

“放松,孩子,放松。没什么可担心的,你只要好好休息就行了。”你换上新的冰袋,为他把毯子边角抚平,然后坐在床沿,用手掌轻拍着那副瘦弱的肩膀,助他进入梦乡。

不一会儿,男孩的呼吸便趋于平稳。你凝望他泛着病态潮红的深色皮肤,认真思考起自己是不是捡到了个小麻烦。

 

一夜的精心照料没有白费,当晨光透过窗帘缝隙洒进房间内时,小家伙的体温终于降回了正常水平。估摸着他不久就会醒来,你决定下楼去煮点适合病人吃的食物。当你回到客房时,他已经醒了,正半坐着靠在床头,目光落在身旁插着吸管的水杯上,一脸若有所思。

“别愣着,来吃点东西。”

他看看你餐盘里端着的麦片粥,接过勺子,面带微笑说了一句“谢谢。”

“你昨晚流了不少汗,等会先去洗个澡。浴室在走廊尽头,拧开龙头就有热水,需要我帮你把换洗衣服拿出来吗——你行李放哪了?”

“这次出门有点着急,没带行李。”

“没有行李!孩子,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和监护人闹别扭了?”

“我已经是成人了,二十一岁。”

二十一?你在心里认真地怀疑了一下这句话的真实性,然后决定相信它。“好吧。以及,还是那句话,找住处的话就去镇上的旅店,我这儿只是个喝酒的地方。”

“明明还可以喝牛奶嘛!”看来这小子恢复得不错,已经有精神和你嬉皮笑脸地开玩笑了。

“病好了就快从我的床上下来,去洗澡!

“借我件衣服吧,大个子,不然我就要光着身子从你浴室里走出来了。”

“……在这等着。”

你到隔壁自己的卧室打开衣柜,对着明显不适合他的衣物犯了愁,最终你抽出一件衬衫,决定让他自由发挥。

小家伙接过袍子似的衬衫,一边翻看一边说道:“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大个子。顺便一提,你可以叫我卢西奥。”

“莱因哈特,那是我的名字。现在,你可以去洗澡了吗!”谢天谢地,你还是忍住了直接掀他被子的冲动。

“没问题!”他利落地跳下床,赤着脚跑出房间,半秒钟后又从门后冒出脑袋,“对了!等我洗完,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说,你有时间吗?”

“我会在楼下吧台里。”

“好的,爱你呦,大个子!”

你听到浴室门“砰”的一声关上,然后轻轻叹了口气。活蹦乱跳的孩子,恐怕是你在世上最不会应付的生物了。而且,认真的?对着刚刚知道名字的人说“爱你”?现在的年轻人啊……

 

半小时后,你为之前做出的错误决定后悔了。

你先是注意到有熟客向你抛了几个意义不明的眼色,并不断示意楼梯的方向,于是你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玻璃杯,一脸疑惑地望向身后——堪堪同卢西奥落在你身上的视线撞在了一起。小家伙看来是把脏辫儿拆开洗过了,现在一头可爱的卷发正披在肩上,裸露的深色皮肤冒着水汽微微泛红,至于那件衬衫——本就过于宽松的衣物根本没系几颗扣子,青年从脖颈到锁骨的线条一览无余,衣角摆动的间隙中大腿内侧细嫩的皮肤隐约可见——你感到一阵眩晕,开始怀疑一个男人是怎样把另一个男人的衣服穿出这种让人误会的效果的?

整间屋子的焦点看起来毫无自觉,他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吧台边,双眼始终满含笑意。其他人见没有热闹可看,纷纷不再关注这边。你也拿起玻璃杯继续擦拭起来。

“现在我来和你谈重要的事情了。能把你的客房租给我住吗?”

“不行。”

“可我没有钱去住旅店,在这里我还可以帮你做个酒保什么的抵房租。”

“没钱就回家去。”

“我不能回去!”卢西奥稍稍提高了音量,你对他挑起一边眉毛算是询问,他瞬间泄了气般整个人伏在了吧台上,“实话告诉你哦,我是个做音乐的,并且,我觉得这个小镇、尤其是你的酒馆,特别能够激发我的灵感。所以,为了让我创作出好的作品,你就答应我吧。”

“……”

“求你了。”

“工作时间是下午两点到八点,不要偷懒。”

“爱死你了,大个子!”小家伙一扫之前的萎靡,他抓过你握在手上的杯子(连同你的手一起),在上面响亮地亲了一口,然后又大步跑回楼上去了。

你一时愣在原地。

是说今后一段时间都要和那个年轻人住在一起了吗?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答应了?

等等,这只杯子又要重新擦一遍了。

 

-------------------------------------------------------

 

那是个难得的暖冬,而他不止一次和你抱怨过错失了看雪的机会。

 



TBC.


比预想的长,我还是拆成四篇发吧_(:з」∠)_


评论 ( 9 )
热度 ( 16 )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