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青蛙小子

在微博上看到了锤DJ周的活动,微博不太方便发就放这了

专门找来原作重读了一遍,怀疑我小时候看了假童话

大量DVA和DJ的闺蜜情(?)提及

 

 

 

很久很久以后,在一个遥远又富饶的国家,有一名睿智的国王,他的女儿们全都美得令花朵也要失去颜色,蝴蝶见了都要收敛翅膀。尤其是他的小女儿宋哈娜,她的美丽,就算将姐姐们的美貌加起来也比不过。老国王也因此格外疼爱这个小女儿,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送她一件小礼物。

在数不清的贵重礼物中,哈娜最最中意的是一只金制的机甲模型,她为它取名叫MEKA。小公主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能驾驶着这样一台真家伙去周游世界。可惜在她得到一台梦幻的机甲之前,她只能先拿这个小模型凑活凑活了。她经常带着小模型到宫殿外面玩耍,在宫殿的西面不远处是一片森林,那些树生得又高又密,其中还有个湖泊,虽然不大但是很深,即使在最晴朗的天气里也望不到底,湖边风景宜人,时常能看到兔子、青蛙等小动物。

这一天,哈娜像往常一样来到湖边,她将MEKA高高抛起再用手接住,这是她一贯的玩法。然而今天命运仿佛在故意和她开玩笑,在小模型又一次离开主人的双手之后,它却没有顺利返回,而是落在岸边然后骨碌碌滚进了水里。“这太IMBA了!”悲痛欲绝的小公主放声大哭,吓得正在附近啃草皮的兔子一个箭步躲回洞里。

“哦,小公主,快别哭了。”

哈娜用绣着粉色兔子的小手帕擦擦眼睛,寻找起声音的来源。

“在你面前,嘿,视线低一点!”

小公主闻言猛地低头,看到了一只浮在水中的青蛙。

“你会帮我把MEKA捞上来而我会让你跟我回家和我一起吃饭睡觉然后你会变成一个王子。是这个流程没错吧?”

“呱?”

“童话里不都是这么讲的么?现在去捞吧。”

 

晚餐的气氛十分融洽。听完来龙去脉的老国王推了一下战术目镜,夸奖哈娜的同时对名叫卢西奥的青蛙表示了感谢。

“稍后我会将此事告知你父亲,贵国的使者应该明天就能到达。现在,你们先回房间吧。”

关好门后,哈娜一脸兴奋地回头盯着卢西奥,小青蛙觉得那炽热的目光快要从自己身上烧出一个洞来了,不禁紧张地吞了口口水。

电光火石之间,哈娜突然拎起它的一条后腿就往墙上摔去。爆开的黄绿色波纹趋于平静之后,小公主在墙角看到一个撞得眼冒金星的男孩:巧克力色的皮肤,焦糖色的眼睛,四肢修长身材纤细,一头脏辫精神地炸开在头顶,并且只穿了一条荧光绿的平角短裤。

嗯,挺可爱的,可惜不是我的菜。

突然冷静的哈娜抱臂撇嘴,留下一句“给你找件衣服穿”就出门去了。

“我猜这是一条叫做‘连衣裙’的东西?”

“庆幸它不是收腰的款式吧,‘小’王子!说得好像我爸爸的裤子你穿上不会拖地似的。”

“这是人身攻击,你知道的吧?”

被指控的姑娘握起右拳在卢西奥眼前威胁地晃了晃,“等这玩意儿落在你脑袋上的时候,你就不会这样觉得了。现在,还有什么不满吗,‘小’王子?”

“没有,没有……”私人财产只有一条平角裤的(前)青蛙不敢造次,他双手护头缩了缩脖子,一副生怕拳头当真砸下来的模样。

“你怎么这么怂啊,不是王子吗!”哈娜的拳头还是降临在了男孩的身上,不过落点是肩膀,并且力道友好。

“谁叫我的哥哥们都那么强势呢……对了!有件事我要跟你说清楚,不管童话里是怎么讲的,我都不会跟你结婚。”

“正合我意。不过我能问一句问什么吗?”

“当然是因为你不……”不漂亮?不温柔?不端庄?哈娜的铁拳再一次跃跃欲试。

“因为我已经心有所属了!”卢西奥飞快喊出实情,然后躲得远远的。

“哇!听起来像是个好故事,讲讲。”

“唔、好吧。我有一个从出生起就负责照顾我保护我的侍从,他的名字叫莱因哈特……”

 

两人都没想到故事居然那么长,可以从深夜讲到破晓,而此时哈娜憋了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

“你确定你对他的感情是爱情而不是亲情或者友情?他可比你年长三十多岁呢!”

“千真万确。他的年纪可以做我爸爸没错,但我面对父亲的时候可不会产生性冲动!而且,我也不会在朋友们被搭讪时感到焦躁和嫉妒。”

“听起来你的生活比我丰富得多啊。”

“而你得到比我更多的父爱,扯平了。”

“他平时会对你说教吗?”

“他简直比家庭教师管的还要多,我在他面前毫无身为王子的尊严,只是个爱闯祸的小鬼。他最生气的一次甚至掌掴了我的屁股,就因为我瞒着他偷偷跑出去玩,又迷了路,害他找了好久。可我也不是故意让他担心的啊,当时的莱因太可怕了,现在想起来我的屁股都还隐隐作痛。”

“可怕的明明是你爱上一个会打你屁股的人这件事。另外我很好奇,他整天守在你身边,是如何处理他自己的人际关系呢?就算没有亲人,朋友总归还是要结交的吧。”

“‘你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拥有了全部的我。’他是这样告诉我的,很浪漫不是吗——别告诉我你在翻白眼,哈娜,求你了——我当然明白自己不能每时每刻都把他拴在身边啦,我的上课时间就是他的自由活动时间,通常他会找老朋友喝茶,或是去靶场做日常训练。”

“原来他还在坚持做训练,再结合他的体格,我猜他单手就能举起你,是不是?”

“虽然不想承认,不过没错。有一次我们去平民区闲逛,突然下起了雨,他一只手撑开伞,另一只手轻轻松松就把我捞到了胸前,说不希望雨水沾湿我的鞋子。结果那雨一直不停,我也就被他一路抱回了王宫。”

“他对你的照顾的确无微不至,如果他对自己也能这么上心,估计眼睛上就可以少一道疤了。”

“事实上……是我害他丢掉左眼的。”

“这么重要的部分你居然没有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那是我十四岁时的事。那年早春,雪还没化净我就拉着他去猎场打猎,那里本应只有人工饲喂的植食性动物,可我们却在林子深处遇到了一头狼。它一定是整个冬天都没有找到食物才设法闯入了猎场,却在猎物之前先看见我们。总之,它对我发起了攻击,而莱因从我身后飞快冲出,及时将他撞向了相反的方向,他们抱成一团不断翻滚,我只远远看到那片雪地突然被染成了红色。接着莱因站起来,我才知道那些血都是从他左脸颊上流下来的——他徒手扭断了狼的脖子,而那头狼在垂死挣扎之际差点咬穿莱因的脑袋。”

“险象环生,不得不说。他因为这事怨恨过你吗?”

“从未。意外发生时我一直在哭,他虽然满脸是血却不断地努力安慰我,后来他还把那颗刺穿他眼球的狼牙送给了我,当作忠诚的象征。大概就是从那时起,他对我来说不再是一名普通的侍从了。”

“老兄,这可比勇者斗恶龙之类的桥段酷多了,换我我也会忍不住以身相许的。那他是个骑士吗?你懂,那种受过封的、风度翩翩的……”

“我想是的。他有一套自己的准则,比如发誓永远保护妇女儿童什么的,平时遇到与骑士精神相悖的情形,他也会出面干涉。”

“如果他总在管别人的闲事,又如何确保你的安全呢?”

“那些可不是闲事!另外不必担心,莱因不止一次对我保证过,不论他担任我的贴身侍从与否,我在他心中的地位都是无可比拟的、不可动摇的,我猜他甚至愿意为我牺牲一切。不过相应的,对于他的需求我也丝毫不会吝啬就是了。”

“听起来很梦幻,这不会是你的一厢情愿吧?”

“我只能说,希望不是。”

“现在,青蛙小子(Froggy),最后一个问题。我毫不怀疑在今天来迎接你的人中,一定能看到你亲爱的莱因哈特,那么,你准备好告诉他了吗?”

“告诉他什么?”

“你爱他。你不可能把这句话憋一辈子,这对你和他都不公平。而且我认为久别重逢会是一个好的时机。”

卢西奥最终也没有给她答复。

 

哈娜如愿见到了莱因哈特·威尔海姆。他的白发全都一丝不苟地向脑后梳去,饱满的额头下,左眼上覆盖着精致的黑色丝绒眼罩,右眼则是深邃的普鲁士蓝,包裹在墨绿色礼服下的身体魁梧健美,令他看上去远比同龄人精神。在他们目光交汇的一刻,老骑士对她露出了充满敬意的微笑,并将右掌置于胸前面朝她的方向微微欠身。哈娜注意到老骑士的胸部固定着三个铁箍,听说人在太过悲伤时心脏会破碎,那些大概是为了防止这事发生才戴上的吧。

此时,跟在公主身后的卢西奥也进入了莱因哈特的视线范围。仿佛被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他们几乎在瞬间就锁定了对方的位置,却双双陷入了简直可以用冗长来形容的沉默中,青蛙小子失去了昨晚的伶牙俐齿,而骑士先生也不像刚刚那样气定神闲。

你们难道要这样互相盯一辈子吗!

雷厉风行果决干脆的哈娜看不下去了。她猛力抓起卢西奥的胳膊,拖着他走向他在心底日思夜想的人。

“保护好你的小王子,别再让他被不知哪里蹿出来的‘魔法坏女巫’欺负了!”小公主领着小王子在老骑士身前站定,然后哈娜一巴掌狠狠拍上卢西奥的后背,把他推进了莱因哈特的怀里,同时佯装生气地冲高大的男人发号施令。仿佛不敢相信手上的触感,老骑士呆滞了一瞬才回应道:“谨遵吩咐。”

我真的仁至义尽了,青蛙小子,现在来看看你值不值得我这样打助攻吧。

陷在熟悉怀抱中的卢西奥突然如芒在背,他悄悄回头看了眼哈娜的表情,然后紧张地吞下一口口水。

“莱因?我……有句话想要告诉你……”

卢西奥感觉自己浑身上下都要烧起来了,血液一半快要从脸颊滴出来,另一半又尽数冲上了头脑,他的双唇颤抖,舌头打结,根本组织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支支吾吾蹦出些零散的音节。

“殿下,您可以等——”

不,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不能再等了。

终于下定决心的卢西奥伸出双臂揽住老骑士的脖子,让他降到和自己差不多的高度,然后将嘴唇靠近对方耳畔,小声传达出了自己的心意。

“……”

虽然听不清青蛙小子具体说了什么,但哈娜知道,她的心血都没有白费。因为尽管莱因哈特表面上不动声色,可他突然急促起来的呼吸早已将情绪暴露无遗。同时,伴随着几声金属断裂的脆响,那些铁箍纷纷掉落在地——老骑士近乎狂喜,他的心脏也因为巨大的快乐而重新聚合为一个整体,并且有力地跳动着。

“我也爱你,我的殿下,直到永远。”

接着莱因哈特将卢西奥单手抱起,就像青蛙小子描述的那样,他们双双望向哈娜,面带满足又幸福的微笑,老骑士解释道:“事实上,殿下被诅咒之前,我们正在进行环球旅行,接下来旅程还会继续,而我们随时欢迎一位淑女的加入。”

“在我得到一台真正的MEKA和一个男朋友之前,我都不会考虑的,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邀请。另外,认真的?你们刚刚确定了关系,而你们竟然都不亲吻对方!”

卢西奥才冷却没多久的脸又烧了起来,莱因哈特则哈哈大笑。老骑士空闲的那只手抚上自家王子的脸颊,视线正对小家伙死盯别处的眼睛,他虽然力道坚定,却仍十分绅士地轻声问道:“我可以吗?”

卢西奥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然后莱因哈特微笑的唇同卢西奥紧抿的唇再无间隙。

 

虽然王子并未亲吻公主,但这毫无疑问是个爱情故事。

而所有的爱情故事,都值得一个美好的结局。

 

END.

 

 

 

夭寿啦,坦克帮辅助打助攻啦!(什么鬼)

写这篇用掉了我无数个神志不清的夜晚,写到最后前面发生了什么我自己都忘了(。原本计划是SE的,结果今天晚上最后修改时室友疯狂搞笑,一个不留神就被我改成了皆大欢喜,行吧,皆大欢喜也没啥不好的。


评论 ( 16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