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ko

什么都嗑

【锤DJ】Young but daily growing

还是那篇和 @卢西奥天天 的交换文(心虚地

大锤前结合向导(原创人物,已死亡)提及

夹带McMercy私货,写麦天使让我快乐

这章锤呱互动很少,别着急,以后有的是

之前没说清楚,现在补个设定。冲突的双方分别是人类与智械,十年前智械们进行了一场武力平权运动,然后建立起自治区,迎来短暂和平。但双方阵营中都有仇视对方的鹰派,导致交界处小冲突不断(呱呱的家庭就毁在这种冲突中),而在鸽派的外交努力下,岌岌可危的和平局势始终没有打破(但是仗嘛,早晚都要打的)

 

 

 

04

 

前一晚的插曲耗费了两人太多精力,莱因哈特醒来时已临近中午,看到怀里的小家伙还在熟睡,他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卧室。谁知洗漱完毕,刚走进起居室,他就被一个沉稳的女声叫住了。

“终于舍得起床了吗,莱因哈特?”

“安吉拉!让你久等了,我的朋友,我该跟阿尔弗雷德打声招呼,让他及时叫醒我的。”

两人简短寒暄过几句,然后齐格勒收敛了表情,将对话引向正题。她提出让卢西奥加入守望先锋,并由专业的、有经验的向导来训练他。而这个提议,几乎是立刻就将昔日的狮心战士引爆了。

“恐怕我必须拒绝,齐格勒博士。”他把那称谓咬得极重,“至于原因,想必你是清楚的。”

“蕾伊的事情我很抱歉,我们都是。但莱因,已经过了十年,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往前看?”

“从收养那孩子起,我就已经不再被过去所束缚了,我只是不能眼睁睁再看着一个重要的人离我而去!现今局势如此紧张,冲突一旦升级,稀缺的向导资源必定会被守望先锋尽数投入实战。我是个战士,我永远不会拒绝正义对我的召唤,而那些脆弱的孩子们,他们在战场上又将经历什么?想想那些OR-14、堡垒,我虽然是条老狗了,可还没那么好糊弄。”

安吉拉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随后她艰难地再次开口:“那么,你准备如何指导桑托斯控制向导的能力呢?”

莱因哈特发出沉重的叹息,仿佛瞬间泻光了火气。

“这样说也许会显得我很混蛋,但是,当我需要专业向导的建议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你,我的朋友,我意欲向你寻求帮助,没想到你却给出了我最不愿听到的提议。如果我们今天无法达成共识,我只能另寻出路了。”

“当你为桑托斯做出这些决定的时候,征求过他本人的意见吗?”眼见莱因哈特坚硬的外壳出现了一道裂缝,安吉拉决定再接再厉,“也许你能给我个机会和他单独谈谈?”

 

“你不必感到有压力,我是莱因的老朋友了。我们认识那年,他还隶属于守望先锋呢。”

安吉拉和卢西奥面对面坐在小书房的两张单人沙发里,深色皮肤的少年有些许紧张,资深医生姐姐则在尽力平复他的情绪。

“我见过你们的照片,那时的制服和现在看起来不太一样。”

“他给你看过曾经的照片?那他和你提起过蕾伊吗?”

年轻人茫然摇头的动作映入安吉拉眼帘,她意识到自己怕是把一头大象放进房间里来了。

“呃、希望他不要太生我的气……”向来伶牙俐齿的女医生一时间也犹豫不决,思考再三她还是准备对卢西奥和盘托出,“你知道正常情况下向导和哨兵都是一对一结合的吗?莱因曾经也有这样一名女向导,她叫蕾伊,原守望先锋成员,是位可敬的前辈,然而不幸的是,她在十年前那场平权运动中殉职了。失去向导的哨兵不论对自身还是其他人来说都有潜在的威胁,可莱因一直拒绝守望先锋为他介绍新的向导,并且现在,他拒绝让你接受守望先锋的训练,同时我猜,他也不会同意我们建立你的向导素档案——尽管那是法律要求的。”

“您和我说这些,目的又是什么呢?”

安吉拉心里一惊:这孩子虽然在莱因哈特的过度保护中长大,看人看事却机灵得很。

“那我就实话实说了。向导是珍贵的资源,不论你是否有意加入守望先锋,对你的训练都十分重要。而我确信,不通过我,莱因是无法为你找到最优秀的导师的。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完全将守望先锋拒之门外。”

“您愿意和我对等地交换意见,还愿意为我介绍导师,这让我感到很荣幸。事实上,在将来有必要的时候,我可以为守望先锋效命,但我也听说,建立向导素档案无异于将自己的命运交到他人手中,对此,我实在无法接受,希望您能够理解。”

“你真的对哨兵向导的事情一点儿都不了解吗?”

“哦,其实,我还是读过部分资料的。”蜜糖一样的少年对安吉拉眨眨眼。

“可怜的莱因,他还告诉我他的男孩被突如其来的觉醒吓坏了呢。”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齐格勒博士,我喜欢老狮子关心我的样子。何况我确实……很受震撼。”

“相信我,以后让你震撼的机会还多着呢。那么,你的态度我清楚了,我会妥善安排的。

“嘿,别用那种怀疑的眼神盯着我,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初步建立起友谊了呢。

“好吧,在获得你本人许可之前,我不会向上头透露半点你的信息,导师也会暗地里介绍过来。还需要我立个字据吗,小机灵?”

卢西奥摇摇头,终于绽出了大大的微笑。

 

就像曾经提过的,莱因哈特无法面对着卢西奥的眼睛说出一个“不”来。当看到安吉拉脸上由于目的达成而露出的笑容时,他心里已然明了,甚至还有点惆怅——小家伙已经成长到可以自己做出决定了,自己这个老养父,该放手时就该学会放手啊。

“如果要交流育儿经验,我想安娜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算我求你,别和我感叹孩子长大了那一套。”

“哈哈,很久以前我就想说了,你和杰西那小子哪里都不对盘,唯独在生育后代这件事上,意见倒是出奇的一致。”

“哦,别这么关心我们,先顾好你自己吧。”提起自家哨兵,安吉拉立马换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摆了摆手,可独眼骑士分明看见医生嘴角勾起一抹甜蜜的笑容,藏也藏不住。

“我已经足够老啦,而我的养子年纪还小,爱情的乐章总归要靠你们来谱写!”

“爱情和年龄可没有关系,莱因哈特,别小看了你这幅身板的魅力。”安吉拉友好地拍了拍老兵胳膊上结实的肌肉,转而说道,“关于桑托斯的导师,我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但他近几年四处游学,我不确定他何时才能赶过来。”

“如果你认为他是最好的,那我们可以等。”

“不会让你的男孩等太久的,我保证。”

给出承诺后,安吉拉以还有工作为由,迅速离开了。

 

三天后,艾兴瓦尔德庄园迎来了一位全然陌生的访客。

莱因哈特和卢西奥在会客厅的长沙发上挨在一起,正襟危坐,阿尔弗雷德则立在一旁,默默纠结茶杯该取两只还是三只。反观来人,却是一脸恬淡。他举起右手,颈间的佛珠也随着动作轻轻跳动起来:

“愿你们获得平静。我是禅雅塔,受友人之托,来此训练一名觉醒不久的年轻向导。”

 

TBC.

 

 

 

我以后再也不要没设定好细节就动笔了,现在看来第一章有部分内容得改一改(等全写完再说吧23333)

大锤前任的名字Ray,来自星战7的女主,我好喜欢她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Raiko | Powered by LOFTER